交了订金房子被卖他人 市民反映临沂新东关一房两卖

2019-08-02 18: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近日,市民陈女士(化名)向大众网临沂站反映,自己看中了新东关一套房源,并向中介方京桐地产缴纳了2万订金,然而双方约定的交全款日期还未到该房屋却被卖给了别人。对此,新东关售楼处表示要找中介解决,而京桐地产表示只能给陈女士退还订金。

  市民:新东关一房两卖

  1_副本

  陈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在58同城上看中了由中介公司京桐地产发布的新东关的一套房子。今年6月份,陈女士去京桐地产交涉房价和中介费,双方协定房价184万元,中介费2万元,交涉完后,625日,陈女士将2万元的购房订金转到京桐地产张姓工作人员账户上,双方口头约定8月初付清尾款。在陈女士出示的一张收款条上,写着“新东关73号楼2单元501室房屋订金两万元”,并有京桐地产张姓工作人员的签字和手印。

  2

  陈女士出示的订金收款条

  随后,陈女士在京桐地产的带领下,到新东关售楼处与陈姓工作人员签了订房合同,合同上有陈姓工作人员的签名和手印。由于当时陈女士只交了房屋订金,新东关售楼处称没给全款就不能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只能签“订房合同”。为保险起见,陈女士还特意要求该陈姓工作人员在备注上写了“73号楼2单元501室已交订金,不再出现重复交易”,并口头约定在8月初交全款。

  2_副本_副本

  订房合同上备注“73号楼2单元501室已交订金,不再出现重复交易”

  “在约定付清尾款期间,中介曾打电话说山东亿辰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辰公司”)急需用钱,可以先给三、五十万也行,但我认为应该在约定的时间内一次性付清,就没有给。”此时陈女士才得知该房子是新东关抵给其供货商亿辰公司的,亿辰公司委托新东关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帮忙卖,新东关售楼处又委托了中介公司京桐地产售卖。 

  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726日,她再打电话通知京桐地产要交剩下的钱时,竟被告知当天上午房子被卖了。陈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新东关售楼处在网上挂出“190万全款走一手房源”,亿辰公司在明知道有人先交了订金签了订房合同的情况下,还是把房子卖了,他们这种做法明显是一房两卖。“即使要卖给别人,也应该卖之前先告诉我,给我退了订金再卖。”陈女士说。

  新东关售楼处:合同有漏洞,去找中介解决

  “房子已经被亿辰公司卖了,别人先交的全款,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找我没用。”

  “订房合同是找你签的,我不找你找谁啊。”

  “你的订金是交给中介的,你去找中介吧。”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陈女士来到新东关售楼处见到了陈姓工作人员,对方称,当时已告知亿辰公司陈女士交了订金,但亿辰公司先后两次通知谁先交全款就卖给谁,这个情况他也通知了中介京桐地产,至于京桐地产如何给陈女士传达的他也不清楚,得去找中介解决。

  至于订房合同一事,陈姓工作人员说,订房合同上写着“合同一式三份,甲乙丙各执一份,甲乙丙签章生效”,陈女士手中的合同上也没盖章,不生效。此外,该陈姓工作人员虽然承认自己在订房合同上签字按手印,但声称当时是中介拿过来的订房合同,自己也没看,只是写了个名而已,签完之后合同就被中介拿走了,自己手里也没有。

  京桐地产:只能退订金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又来到京桐地产,当时为陈女士开订金收据的张姓工作人员声称“跟记者说不着”,并表示“别的都不用说了,会给陈女士退订金”,随后锁门外出。

  亿辰公司:只认全款,不认订金

  “我们不是一手房,是不收订金的,要买就是全款。”针对此事,亿辰公司魏经理表示,房子本身是抵工程款的,当时公司着急回款才要卖房,房子交钱只认全款,不认定金,别的客户先交了全款,公司在催了两次没收到全款后,就将房子卖给别人了。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商品房买卖中的不规范现象时有发生。开发商为获取高额利润,将已预售或出售的房屋重复出售给他人,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方式。陈女士一事中,新东关售楼处已经与陈女士签订了订房合同,而新东关的房子还是在双方约定的交全款日期内就被卖给了别人。是否涉及违约、一房两卖暂且不说,新东关售楼处这一行为明显是有损房地产市场交易中诚实信用的原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相关链接:

  市民投诉临沂新东关违法建设违规预售 购房五年交不了房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808/t20180821_16610391.htm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