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临沂白鹭金岸储藏室年年积水 开发商:已交房找物业处理

2019-08-06 09: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7号楼、14号楼、15号楼地下车位进水(现场视频)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5日讯(记者 王艳彩)雨季来临,临沂众多楼盘质量也迎来一场严峻的考验。几场雨后,白鹭金岸也没逃过雨水的“侵袭”,部分储藏室被淹,更有市民反映,购房三年,年年储藏室积水,房子还在质保期内,找绿城物业也迟迟不给修。对此,开发商亚太金昌控股有限公司却称:房子已经交房,交房之后的事情找物业公司处理。

  

   市民李先生(化名)购买了白鹭金岸和风苑5号楼的房子,2016年入住后,一到雨天自家储藏室就积水,导致平时储藏室十分潮湿,考虑到储藏室毕竟不是房子,就一直没在意。由于去年和今年雨水量比较大,严重影响了储藏室的使用,李先生无奈将此事反映给绿城物业,要求物业进行维修。

  

   李先生的储藏室内积水能淹到脚

  “绿城物业派人到我家储藏室查看过,但是一直没给修,每到下雨天,就用沙袋子堵上门口,储藏室积水,就让保安去往外泼水,这个方法根本就治标不治本!”李先生表示,储藏室漏水积水问题已经长达3年多,应该给他进行维修并延长质保期,并保障以后不能再出现漏水的现象。此外,李先生还反映,自家储藏室隔壁和西边的储藏室积水情况都很严重,雨水大的时候也是用沙袋子堵,有时还要用抽水机往外抽水,里面基本上都被淹了。

  

   白鹭金岸17号楼业主反映储藏室渗水(现场图片)

  

  白鹭金岸5号楼储藏室过道有水(现场图片)

  

     白鹭金岸15号楼储藏室渗水(现场图片)

  “打电话给物业说给修的一直也没给修,房子还在质保期内,开发商就推给了物业。踢了一圈皮球,我们究竟该找谁呢?自认倒霉?”李先生说。

  雨季致使物业管理问题受考验,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联系了绿城物业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现在是下班时间,具体情况要与业主核实一下,核实完后再给记者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绿城物业相关回复。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致电白鹭金岸开发商亚太金昌控股有限公司。关姓负责人表示,已经交付给客户的房子,合同里面写的很清楚,交房之后的事情业主应向物业公司反映,并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律师意见:应确定是房屋质量问题还是物业服务质量问题

  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杨瑞律师认为,首先,应确定储藏室积水是房屋质量问题,还是物业服务质量问题?如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则业主与开放商之间产生的是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开发商应按照《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和相关法律规定承担维修责任,给业主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如积水非因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则双方产生的是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业主有权要求物业公司履行相关义务,因物业服务企业怠于履行义务或履行不全面,给业主造成损失的,物业服务企业应承担赔偿责任。

  市民李先生的遭遇,非常值得同情。目前,在三四线城市房产市场极其活跃的背景下,业主与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纠纷越来越多,业主的维权方式也现多种多样,但还是要提醒广大业主朋友维权需理性。同时提醒广大开发商及物业服务企业,应努力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及产品质量,做到不回避问题,讲诚信,守合同。让业主买的放心,住的安心,打造良好的宜居氛围,让社会多一份和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