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查处涉机动车污染重点交通违法10299起

2019-08-07 09:2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交警部门严查涉机动车污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8月5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措施、加压奋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涉机动车污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299起,罚款190万元,其中查处“国Ⅲ”货车闯禁区7088起、车辆“冒黑烟”1694起、载物抛洒309起、车辆尾气检验不合格1208起。劝返“国Ⅲ”货车2150辆,淘汰报废高污染排放车辆39100辆。

  机动车监管方面:

  公安交警部门将城区划分为7个责任区46个责任网格,实行24小时勤务,全市组织881名警力,按照白天不少于300名警力、夜间不少于600名警力的要求开展常态化巡逻查控的基础上,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由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生态环境部门依托城区4处机动车污染联合检查站全天查控工作,保持了对涉机动车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交警部门严查涉机动车污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成品油监管方面:

  严打涉危险品(油气)违法犯罪,共破获案件2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人,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23人,查扣涉案汽油10601升、柴油59045升、液化气862公斤、甲醇10吨、乙酸乙酯3吨、甲烷3吨,扣押非法加油设备11台、非法加油车5台、液化气罐1个,收缴赃款77.3万元。

  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方面: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培训会,开通申报和审核平台,启动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工作。

  宣传教育方面:

  充分利用“临沂公安”“临沂交警”等各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机动车污染防治宣传图文344篇,通过媒体发稿246篇,利用执法站点、窗口单位宣传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设加密城区货车限行提示标志3003面,全面完成“应设尽设”的目标任务,营造了人人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临沂交警铁骑大队昼夜不停织密防控网。

  铁骑大队“机动车治污”织密防控网 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针对近期天气多变的实际情况,临沂交警铁骑大队强化举措、迅速行动,保持当前工作状态和攻坚力度不减、城区摩托车巡防不停歇,加大责任网格管控力度,织密“机动车治污”防控网,推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和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大气污染攻坚战是一项持久的治理行动,铁骑大队多次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治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夯实责任网格责任,确保城区巡防不停歇。实行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巡逻管控,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高效的优势在责任网格内多梯次、高密度巡查,各责任网格对违规驶入禁区车辆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集团作战,确保网格无漏管。


临沂交警铁骑大队昼夜不停织密防控网。

  依托铁骑巡防指挥系统,强化精准查缉力度。“白日骄阳高照、夜晚雷雨阵阵”,结合近期天气频繁变化情况,铁骑大队不打无准备战斗、强化科技用警力度,通过高密度的视频巡检,全面监控城区违规通行重点车辆,第一时间调度附近铁骑巡防力量拦截处置,精准查缉,既确保责任网格无禁行车辆漏网又合理保障全警合理休整。强化“7×24小时”勤务模式,做好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从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入手,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晚8时30分到次日7时15分为重点整治时间点,黑白交替、昼夜不停,确保机动车治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