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ETC推广 临沂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加开ETC车道

2019-08-08 11:0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决策部署,临沂市将加快推进ETC发行工作,确保2019年年底全市通行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日前,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积极开展各项ETC推广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安装和使用ETC。

  连日来,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运行调度管理中心纷纷开展ETC推广普及活动,进一步提高ETC的社会认知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环保的行车环境。

  “我们在利用道路情报板、收费站入口F板和路况微博发布免费安装ETC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公众认识ETC、使用ETC,制作宣传图册、明白纸、条幅等在周边乡镇闹市区发放、悬挂,购置扩音喇叭移动循环播放ETC免费安装政策和安装渠道,努力营造全民ETC的浓厚氛围。”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扩大宣传效果,该部门还组织众多工作人员走进商场、停车场、4S店、加油站、汽车站等公众场所,发放ETC宣传卡片,宣传ETC业务的优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同时,针对利用率较低的农村区域,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前往乡镇、社区等地,让“ETC免费安装上门服务”走进乡村,走进居民家中,积极宣传和解读ETC推广政策。

  据了解,按照相关计划,7月底前,临沂市公务、特种车辆应完成安装使用ETC装置;10月底前,完成客运车辆、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安装使用ETC;12月底前,力争完成民营企业车辆、社会车辆、居民个人车辆安装使用ETC。

  目前,临沂市正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7月1日起,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须建立ETC快速安装发行网点,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在收费站、服务区提供ETC安装全流程服务。同时,实现服务网点由城市到乡缜、社区、农村,网点全覆盖、服务全覆盖,服务网点进驻车管所、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物流园区等渠道,为社会车辆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安装服务。

  临沂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加开ETC车道

  目前,临沂市正全面推进ETC发行工作,力争ETC使用率年底达到90%以上。ETC使用率高了,ETC车道是否能跟得上呢?记者从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获悉,10月15日前,临沂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增开ETC车道,以方便市民通行。

  随着ETC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主安装了ETC设备,但车辆的增多,收费站一个ETC车道的现状是否能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实现不停车收费已经成为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在个别通行量较大的收费站,高峰时段期间ETC车道也已经出现了通行效率降低的情况。

  对此,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推广普及ETC的同时,ETC车道的建设调整也已经提上日程。8月底前,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南收费站将试点出入口各增加一条ETC车道;10月15日前,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根据各站实际通行需要情况,增加一条或多条ETC车道,以满足ETC用户的通行需求,提高通行效率。

    临报融媒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