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五):突查泰盛广场餐饮店

2019-08-0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马小双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临沂站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五):突查泰盛广场餐饮店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9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实习生 马小双9日,第五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突击抽查了位于泰盛广场的三家餐饮店笨鸡小跑、新石器烤肉和海底捞,并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责令整改。

  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泰盛广场的笨鸡小跑突击检查,全程跟拍。10时41分,执法人员来到新石器烤肉店。11时,对海底捞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3家餐饮店的索证索票、后厨卫生安全、食品储存、证照公示等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和技术快检,并将检查出的问题告知工作人员,责令整改。

  DSC_32808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兰山市场监管所所长景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整体情况来看,三家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证照齐全,标识明确,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餐饮活动,餐具清洗摆放到位,原材料严格按照规定分类储存。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对三家餐饮店的水质、蔬菜进行取样检查,经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

  景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笨鸡小跑餐饮店中发现的问题有两类:一是餐具摆放处出现杂物,二是后厨标签不规范。针对发现的问题,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兰山所对笨鸡小跑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笨鸡小跑店负责人刘国华表示,将会更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范,尽快整改,确保食品的安全。

  DSC_32801

  另外,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新石器烤肉店,该店库房标识准确规范,但存在索证索票不健全的问题。景波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新石器烤肉店营运经理景明洋表示,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改正,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运营。

  DSC_32807

  景波介绍说,将会持续进一步深入,依托市场管理方、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对于存在的问题,定期回访,跟踪整改情况,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