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短评:一句"建军节是我家最重要的节日",彰显老兵至高情怀

2019-08-13 09: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虽然脱去军装几十载,但是军人的习惯早已经在刘成友老人身上打下深刻的烙印。无论走到哪里,部队始终是他内心难以割舍的归处,在他心里有着重要位置。

  一句"建军节是我家最重要的节日",将老兵的这种情怀,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也不难理解。对于一个三岁没了父亲、十六岁没了母亲的孩子而言,部队就是他的父母,在他人生最为艰难的时刻,给了他温暖和生活下去的勇气;随部队转战各地,一次次战斗让刘成友浴火成长;新中国成立后,又是部队不遗余力的培养,让他从一名士兵逐渐走上营级干部岗位。也有了以后人生最为广阔的天地。

  可以说,是部队给了刘成友一切。"建军节是我家最重要的节日",是刘成友对部队最为深沉的热爱。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