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血归来急救人 文明实践我最美

2019-08-14 12:3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相梅 王召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相梅 王召伟13日,市中心血站外采科第二小组去兰陵县向城镇采血,完成一天的工作返回血站的途中,遇见一名6岁男孩的右脚卡进自行车后轮的紧急事件,医护人员紧急下车进行了施救。

  水2

  13日下午,当采血车行驶到北京路与上海路交会处时,陈运刚司机和李海峰医生发现一辆自行车停在路中间,车后座有一个约6岁左右男孩哇哇大哭,旁边一位老奶奶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看到情况特殊,陈运刚立刻把车靠路边停下,医生李海峰和护士刘晓马上下车跑到男孩身边。

  经过细致察看,发现男孩的右脚卡进自行车后轮,进退不得。如果时间过长,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损伤。李海峰是一位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医生,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时不我待,他和刘晓立刻实施救助。陈运刚返回采血车上拿来备用工具箱,以最快的速度卸下自行车后轮,仅仅用了两分钟,孩子右脚就从被卡的地方取出,危急险情得到化解。

  李海峰和刘晓又认真检查了孩子的伤情,同时不断安抚着孩子,确认孩子没有大碍,右脚只是轻微挫伤。李海峰医生告诉孩子的奶奶回去后对挫伤的处理方法,陈运刚又帮助老人把自行车安装好。

  老人受惊之余,对他们不住口的表示感谢,李海峰医生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位市民都会这样做的!救死扶伤也是作为一名血站人的职责!此时路过的热心市民也越来越多,他们对三位血站职工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赞不绝口。

  水3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