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六):让市民加上安全油 抽查临沂市河东区部分加油站

2019-08-1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祖美怡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临沂站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六):让市民加上安全油 抽查临沂市河东区部分加油站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16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祖美怡14日,第六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临沂市石化总公司第七站以及临沂民安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全程记录抽查过程。

  w3

  下午3时,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临沂市石化总公司第七站,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的标识、台账。3时45分,执法人员来到临沂民安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了加油站的标识与台账,并且对98号柴油和汽油进行了正常检查,对92号汽油、柴油进行了快检。两家加油站的标识、台账均符合要求,油品检查结果正常。

  w2

  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队长苗俊卿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全面履行职责,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辖区内加油站、油库等经营的油品实施了抽检和检查,确保辖区内加油站、油品仓储和批发企业每月抽检的数量不低于总数的30%,每季度抽检的样品和数量,力争达到全覆盖。专项整治,实现成品油生产规范、经营有序、消费安全,成品油市场得到有效净化,油品质量合格,符合大气污染要求。

  w1

  临沂市石化总公司第七站大堂经理杜庆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在国家环境治理的大政策下,我们作为经营者,把台账做到规范化,确保进油渠道正规,保证油品的质量和数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前期不合格油品的抽检力度,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油品质量的监管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力量,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取得良成果。

  参与此次抽查活动的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胡尊峰科长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召开以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全市开展了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下一步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持排查与抽查同步,快检和常规检测同步,工作部署与调度督导同步,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原则,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潜力提升燃油品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