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七):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突查罗庄区宝丽财富广场餐饮店

2019-08-16 09: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姚国远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临沂站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七):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突查罗庄区宝丽财富广场餐饮店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姚国远15日,第七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罗庄区宝丽财富广场的部分餐饮商家被突击检查,并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责令商家整改。

  955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罗庄区宝丽财富广场三楼的渔之歌餐厅突击检查。1012分,执法人员又突击检查了位于本楼层的“认识你真好”餐厅。

  微信图片_20190815155433_meitu_1

  罗庄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三中队队长韩希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整体检查的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证照齐全、环境干净卫生、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食品,严格餐具清洗消毒管理,设施设备清洁到位,原材料按照规定存放。但在现场发现三类问题:第一是索取的食品原料供货商资质未加盖公章,第二是后厨地面有积水,第三是库房中部分食品未隔墙离地。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对两家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一周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作出整改,并针对性进行回头复查。

  渔之歌餐饮店店长鲁虹表示,以后会更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范,从卫生清洁到原材料的入库摆放储存,发现问题立马改正,依法依规履行餐饮服务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815155454_meitu_2

  随后,突击检查“认识你真好”餐饮店,现场发现两类问题:第一是该店索取的供货方《食品流通许可证》到期,第二是库房部分食品未隔墙离地。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签责改令,限期一周内整改到位。店长朱武旭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表示,一定把餐饮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发现问题立马整改,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

  宝丽财富广场餐饮主管郑晴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不定期对餐饮商户进行抽查,每周一次大检。为防止食材交叉感染,对商家进行色标管理,工具标识化管理。为让顾客吃的放心,要求商家都厨房透明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活动的深入实施,将继续采用网上投票、“你点我查”的方式进行,让市民选取最想检查的餐厅,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市局和区局将定期回头看,确保临沂市民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