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庆祝第二个医师节集体宣誓活动

2019-08-19 09: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车少远 马小双 满承茵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车少远 实习生 马小双 满承茵16日,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北城新区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集体宣誓活动。临沂市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临医功勋”代表,总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医师代表等220余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r

  活动在庆祝医师节专题纪录片中拉开了帷幕。视频中,一幕幕医师们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场景,展示了临沂市人民医院广大医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职业精神,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医师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高尚的医德、更精湛的技术投身医疗行业,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f

  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车峰远的带领下,现场220多名医师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肃穆的神情表达了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医疗事、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q

  w

  宣誓结束后,山东省十佳医师、临床科室主任代表张凤伟与优秀青年医师代表李晓玲博士分别发表讲话。张凤伟说,临沂市人民医院全体医生要秉持锲而不舍、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怀揣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信念,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健康临沂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李晓玲博士为医院全体医师送上节日祝福,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e

  临沂市人民医院院长衡雪源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医生是个崇高的职业,时刻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担负着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使命。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通过集体宣誓的形式庆祝“中国医师节,目的就是增强医师的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必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全院医师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脚踏实地、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以人为本,敬畏生命,善待病人,真正把患者视为自己的亲人,打造一支医德双馨、技艺精湛、服务一流、群众称赞的优秀医师团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