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3教师上榜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2019-08-22 08:01: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2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和11名“2019齐鲁最美教师”公示名单,临沂3位教师入选。和往年齐鲁最美教师只有10位不同,今年最美教师人数增加至11人。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刚刚因救人身亡的济南教师伦学冬位列“2019齐鲁最美教师”名单的首位。

  伦学冬,临沂大学2007届毕业生,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褚集村人,1984年10月21日生,2009年9月参加工作,小学一级教师。生前担任郑路镇褚集小学教导处主任,担任学校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工作,语文教师。

  2019年7月27日下午,伦学冬在烟台旅游期间,乘脚踏游艇在海上游玩时,同船的一名素不相识的儿童不慎落水,他发现后第一时间跳入海中救援,并拼尽全力用自己身体把儿童托在水面上,直到当地救援人员赶到,孩子获救,但伦学冬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在公布的“齐鲁最美教师”名单中,临沂实验中学教师沈晓洁成功入选。来自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大尚庄小学的教师高会龙和临沂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王帅君则上榜“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他们3位教师,同时也是临沂市第九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候选人。

  今年4月,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发起“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根据要求,齐鲁最美教师人选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模范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使命,在教书育人方面事迹感人,贡献突出,享有很高社会声望,人民群众公认。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