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短评:一心向党向部队 这是革命家庭的本色

2019-08-27 15:15:00 来源: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幼时失去双亲,徐洪英未曾承欢膝下,童年无比坎坷。对父母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别人的口述中。

  在年少的徐洪英眼里,党和部队就是她的至亲父母:善心的黄部长,是徐洪英的革命引路人。让她从一个衣衫褴褛的穷苦孩子,走上革命道路。进入部队,徐洪英有了家一般的温暖。她不曾想到,在那样战火纷飞的年代,除了身边亲人,党和部队就是她最坚强的靠山。也是组织介绍,徐洪英遇到了此后牵手40余年的人生伴侣。

  感恩党和部队,她在战场上不畏生死:飞机在头顶嗡嗡巨响,却不为所动,一心想着将伤病战士们护理好。"只有战士们早点好起来,才能继续战斗!"虽然担心前线丈夫的安危,但是徐洪英深知,报答党和部队恩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将本职工作做好。

  跟随丈夫转业回平邑,徐洪英在家相夫教子。感恩于党和部队的恩情,她教育子女好好做人、踏实做事,一心向党向部队。"一切都是党和部队给的。"她始终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坚持到底、一以贯之。受徐洪英和老伴影响,家里几个孩子踊跃参军,全家基本上是党员。受家风的影响,第三代年轻人也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服役十几年,在部队将自己锤炼成好钢。

  这,就是革命家庭的本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