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勇士"王宝虎载誉回乡 兰陵县新兵入伍激情"燃爆"

2019-08-28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薛艳鹏
play
" />

  

  “特战勇士”王宝虎载誉回乡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28日讯记者 魏刚 通讯员 薛艳鹏827日,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王宝虎载誉回到家乡兰陵县兰陵镇桥头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经层层选拔、考核和审定,2019716日经武警部队批准,王宝虎同志被评为“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27日上午,为王宝虎送喜报活动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一等功臣王宝虎同志在送喜报仪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兰陵县委副书记刘波宣读了王宝虎的先进事迹,并提出部队的广大干部党员和官兵能够向王宝虎同志学习和看齐。仪式结束后,在一片锣鼓喧天、欢天喜地的氛围中,家乡的父老乡亲们集体到村口迎接王宝虎回家,对王宝虎赞不绝口,争相与王宝虎合影。村子到处都是写有“欢迎‘桥头村的骄傲——王宝虎’载誉回乡”的条幅。

  27日下午,特战勇士王宝虎与“双合格”应征青年军营生活交流会在兰陵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在交流会上,王宝虎与即将入伍的新兵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新兵们现场观摩了王宝虎的军旅视频,交流会结束后,王宝虎还给部分新兵班进行队列训练的指导,现场虽然阴雨不断,但大家热情不减。

  

  王宝虎给兰陵新兵指导队列

  训练场上站排头 任务一线跑前头

  王宝虎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特战队员”,并且他骨子里有一股“争强好胜、永不言败”的韧劲,他坚持训战一体、当好“头雁”,为达到训练目标,他通过摸索实践,掌握了自动攀爬器、穿墙雷达、聚能切割器、高精狙、排爆机器人等40余种前沿装备操作技能,超标准完成了高层建筑攀登突击、爆破突入、移动狙击、乘车射击、快速识别射击等30余个特战分队重难点课目训练任务。

  2006年代表支队参加总队的军事大比武,临近比武前,大运动量的训练使我肺部裂开了两厘米的口子,我隐瞒伤情带病参赛,最终获得两项第一、一项第二,取得了总队全能第一的好成绩,也因此获得了军旅生涯第一个三等功。”王宝虎说,“子弹的归宿在枪膛,军人的使命在战场。” 15年的军旅生涯,王宝虎先后圆满完成夏季达沃斯论坛、国际气候大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3·30”专项任务等重大安保任务30余次。

  5秒”制服持枪歹徒 功勋赫赫“立标杆”

  谱写无悔青春,为荣誉“奋战到底”!谈起荣立一等功臣的英勇事迹,王宝虎印象深刻。“2010年歹徒闯入南开大学女生宿舍楼,劫持两名女大学生作为人质,持有手枪、匕首、斧头等武器,歹徒情绪很激烈,我们采取声东击西,一方面给歹徒打电话满足歹徒的要求,一方面破门而入擒住歹徒,我作为1号突击手,确定好位置后,我第一个冲进去,一招制敌,5秒制服歹徒,成功解救两名人质。”王宝虎接受采访时的话语略显平静,但大家的心灵却被深深地震撼。

  27日下午王宝虎和新兵的交流会上,王宝虎将自己“标兵教练员”的考核之路以及心路历程与大家倾情分享。“我曾多次角逐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经历过3次失败。每次失败过后,我都会用兵之初的信念初心激励自己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终于在201811月以优异的成绩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标兵教练员。”

  当选“标兵教练员”的背后,是王宝虎一再地咬牙坚持,炼狱折磨般的考核令常人参加过一次就不想再参加第二次,而王宝虎却坚持参加了四次,超于常人的努力,令他的军旅生涯熠熠生辉,当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实至名归。

  “王宝虎一直都是我们支队的英模人物,是先进典型,这与他的个人努力分不开。宝虎同志从当兵入伍到提干,一直都是脚踏实地,以队为家,无论是他个人还是他带的队伍,成绩都很突出,宝虎继承了沂蒙精神红色基因,为人直率真诚,特别能吃苦,干工作有韧劲!”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副政委陈杰说。

  党的“好干部” 部队的好战士

  王宝虎同志是党的“好干部”、部队的“好战士”。在送喜报上发表获奖感言时,王宝虎对党和国家、对组织领导、对父母、对战友、对家乡的父老乡亲等都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感恩之情。

  作为党代表,他铁心向党,争做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在做好宣讲的同时,还带头贯彻落实,军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品质在王宝虎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战士,他精武强能,练就备战打仗的硬本领,他更注重实战化训练,擒拿、战术、射击是他的强项;他不畏艰险,勇当献身使命的急先锋,成功处置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歹徒持枪持刀劫持2名女大学生事件。

  “宝虎13岁去河南少林寺习武,18岁参军,他一直都很吃苦,能为国为家乡争光,我很高兴。”王宝虎的父亲说。“宝虎回来,开心!”王宝虎的母亲说道。

  “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扬传承好沂蒙精神,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王宝虎慷慨激昂地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