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实干+"(8)数十载奋斗 只为打造沂蒙干教基地品牌

2019-08-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晟烁
play
" />

  编者按: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美丽蓝图,如何落在实处?唯有不断发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崇尚“实干+”,勇当“挑山工”。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委网信办,特别推出“沂蒙实干+”系列融媒体报道。我们将聚焦改革发展大潮中涌现出来的“实干典型”,讲述他们敢于担当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晟烁

  MMM_1100.00_00_01_04.静止003

  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正门

  MMM_1100.00_00_02_20.静止002

  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雕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需要传承。”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馆员李建丰说。从撰写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丛书《刘少奇在山东》中四个章节,到现在在馆内工作,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倾注了李建丰大量的心血。

  12345566

  李建丰在走访红色人物的儿女,了解历史

  27日,李建丰刚刚接待完北京大学社会系的教授和学生团队,他告诉记者,像这种班次,他每年都会接待很多,一年下来,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接待了多少来展馆的群众。

  MMM_1100.00_01_05_01.静止001

  李建丰在主题浮雕前面进行讲解

  李建丰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很多年了,家人和孩子们都很支持,但自己比较喜欢安静的时候进行看书和写作,所以经常深夜起床看书写字,时间长了,家里就习惯了。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节假日接待日和周末等正是馆里比较忙,参观人数多的时候,所以自己一直恪守着“听到电话就是命令!”一定会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馆里去接待好一批又一批的访客,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修过公休假了,令他印象很深的一点是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他都没能去送。看着孩子渴望的眼神,至今他都对孩子很愧疚。

  正是对专业的孜孜不倦,李建丰每年也会积极参加各类研讨会丰富自己的视野,这几年眼睛花了,还有严重的椎间盘突出,可他从未耽误过展馆的接待。李建丰总是笑着说,“腰椎间盘这个病,我有独特的秘方,在它疼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忍一忍就会过去的。”

  李建丰说,日常性的工作比较繁琐一些,没有时间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去梳理自己的心得和成果,但哪怕退休了,也一定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写点东西,做一点专著,也算是对得起自己这数十年的研究。

  MMM_1100.00_00_31_20.静止001

  李建丰在滨海区地区地图前进行讲解

  “刘少奇来鲁是很珍贵的资源优势,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种红色传承,能对每一个来参观的人烙上‘红色基因’。”李建丰说,作为整个展馆成立和发展的见证者,一定会继续努力,打造沂蒙干教基地品牌,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一直公益性无门票的展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