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吴迪:一天60多通电话建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2019-08-3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嘉豪 廉杨
play
" />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努力开拓沂蒙特色机关党建工作之路。即日起,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策划“身边”短视频系列报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利用全媒矩阵,记录下身边党员在不同岗位默默付出、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于细微处传承沂蒙精神,展示临沂新时期党员新风采。

  QQ图片20190830144836_meitu_1

  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30日讯记者 王嘉豪 见习记者 廉杨826日中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临沂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临沂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窗口。吴迪正坐在窗口前,不断重复叫号、服务的流程,针对群众不同的状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耐心给群众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医保无小事、群众无小事”,这是吴迪见到等候区的记者后说出第一句话。

  12年来,吴迪一直从事于服务第一线,主要负责异地就医备案、个人账户圈存、清算等工作。由于医疗保险职业的特殊性,吴迪所服务的人民群众非常复杂,多数是因家人生病才来咨询医疗保险问题,面对这些群众时,吴迪时刻关注群众的精神状况,考虑群众的特殊心情,尊重群众、理解群众,在工作中坚持文明服务。

  临沂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科长韩永峰告诉记者,吴迪一直在窗口工作,兢兢业业的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热情服务,严格要求自己,是窗口工作人员的学习榜样。无论工作情况如何复杂,吴迪都坚持“一次办好,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2018年,一位临沂籍的老人打电话,反映在秦皇岛就医时,医保卡刷卡失败,导致不能报销。吴迪马上为他重新办理网上备案手续,但仍不成功。考虑到电话描述不清晰,而且异地网络不兼容以及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复杂情况下,吴迪主动添加老人家属微信,在耐心沟通后了解系统错误提示,先后与软件开发商、人社局信息中心、异地医院、制卡银行等多个部门单位联系,逐一排查问题。经过两天的努力,老人终于可以正常使用医保卡。事后,老人寄来一面锦旗,上面写有八个大字“为民服务、尽职尽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吴迪平均每天办理业务32件,接听电话60多个,经常整个上午喝不了水,去不成厕所,而精神抖擞、从不午睡的他,累到腰疼脖子痛,只能抽空午休,来保证下午的工作劲头。在业务繁忙的时候,更是经常加班加点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吴迪日常工作非常认真,和同事相处比较随和,积极和老同事探讨问题,为新来同事解答疑惑。”临沂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科员施伟锋对吴迪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