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短评:哪里需要去哪里,宋汉启的军人本色

2019-09-04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少年从军的宋汉启老人,戎马十余载立功赫赫。然而,老人很少说自己的功劳,更愿意唠叨战场的不易。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多讲述艰难困苦的战斗岁月,为后人留下一笔精神财产,这应该是宋汉启的初衷。

  尽管道路建设很好,但是去往临涧镇夫子山村的道路蜿蜒曲折。16岁那年,宋汉启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南征北战的十几年。战场风云突变,战士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无论到哪,宋汉启总说"咱是当兵的,让咱干啥咱就干啥"。

  右腿脚踝处伤疤明显,那是被弹片击伤留下的痕迹;左手那条光滑的疤痕,是子弹穿过留下的痕迹;脖颈下方那处子弹穿过的伤,差点让他丢掉性命;大腿内侧的伤,一向性格爽直的老人说"不好意思让你们看了"。每一处伤疤,仿佛一枚枚勋章,讲述着这名战士不顾一切往前冲的英雄气概,让来访者倍受感动。

  退伍回乡,带领民兵训练,为部队输送好兵员;任职村中,带领村民搞建设。宋汉启践行着"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头精神,也证实了"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沂蒙精神沂蒙兵,宋汉启当之无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