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十二):抽查中秋节日市场 肉制品要有"身份证"

2019-09-11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祖美怡 宋晓豪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十二):抽查中秋节日市场 肉制品要有“身份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11日讯见习记者 祖美怡 宋晓豪11日,第十二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来到九州购物中心齐鲁园店、临沂市兰山区策群农副产品销售部以及川蜀老灶火锅南坊店进行现场随机抽查,并针对现场检查的问题责令整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程记录。

  930分,执法人员来到九州购物中心齐鲁园店,对其肉品区、蔬菜区、水果区、月饼区、熟食区、海鲜区以及冷冻食品区进行了逐一抽查,经查,超市针对前期检查提出的问题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整改,今天重点检查的肉以及肉制品,也都符合相关规范,但还存在后厨肉品储存冰柜上标识不明确以及鸡类产品缺少明细表的问题。

  w2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杜峰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围绕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工作,对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以及集体用餐单位的猪肉及其制品的进货来源进行全面的排查,希望通过一系列检查,保证市场产品质量,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w4

  九州购物中心齐鲁园店店长赵青松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超市会第一时间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w3

  走进临沂市兰山区策群农副产品销售部,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账本,执法人员依次对肉类产品的“两证一报告”,也就是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屠宰企业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进行了检查。经查,其销售经营均符合规范要求。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川蜀老灶火锅南坊店,对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进货凭证、肉品的“两证一报告”以及后厨进行了抽查,经查,该火锅店的经营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但肉品的摆放归类以及票据管理存在相应的问题。

  杜峰说,希望经营人员在原材料的管理、垃圾桶的摆放、票据管理以及原料的公示等方面进行完善,让顾客能够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w6

  川蜀老灶火锅南坊店店长王国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会针对提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让肉品的摆放、归类做到规范,各方面单据也会及时向供货商索取,以确保食品安全。

  w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重点针对“三高一多”的食品,即高糖、高脂、高盐以及多添加剂的食品,在全市继续集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的专项整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