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国、卖全国” 临沭柳编小镇为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19-09-2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晟烁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刘晟烁 通讯员 陈新

  临沭县青云镇被誉为“柳编小镇”,这里是临沭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孵化器。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云镇白旄西居电商发展中心,这里正在进行重新装修粉刷。临沭的柳编制品和农副产品就是在这里装箱,通过快递发往各地。

临沂市恒信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其龙介绍自己的产品

  柳编小镇负责人管其龙是临沂市恒信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园艺类、木头类产品。“园艺类装饰品在欧洲、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备受欢迎,我们的产品大部分是聘请了各大高校的优秀学生来设计,再由当地老百姓制作后销往国外,年销售量达1500万件,出口额2000万元。”管其龙说。

  2014年,管其龙与政府合作打造了“柳编小镇”,作为电商孵化中心,柳编小镇聚集起全镇淘宝商户,力争打造商户云集、资源共享、一站式服务发展平台。

  柳编小镇从2014年开始筹建,2015年实现了运作。管其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青云镇设立电商孵化基地,主要基于当地良好的产业优势和群众基础考量。

  “有了网上电子商务的渠道,镇上百姓的柳编产品和农副产品搭上了电商‘快车’。”管其龙介绍,柳编小镇主要提供培训淘宝电商、商标注册等一条龙服务,真正让老百姓通过专业的培训,具备独立“谋生”的技能,独立从事电商销售。

  “白旄西居是临沂市第一个淘宝村,目前全村已有110多家网店,1300多名百姓经过专业培训,年底销售额实现1600多万。”管其龙说。

  据了解,目前,白旄西居电商发展中心正在重新装修。改造后,这里不仅销售柳编制品,还将带动板栗、红薯等农副产品的销售。同时,还将引进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裹裹、赶集网等入驻,真正实现“买全国、卖全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