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葡萄和梨真的甜! 农民丰收节·临沭柳博会等你来尝

2019-09-25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汪雨桐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 见习记者 汪雨桐)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临沭县朱村葡萄采摘园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散发一阵阵清香的果香味,相隔不远的梨园,一个个梨子也正成熟。"希望更多游客或者商家企业,来我们葡萄园、梨园收果子,我们的果子真的甜!"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说。

  朱村,位于临沭县曹庄镇,在鲁东南苏鲁交界处,西倚岌山,东傍沭河,朱村水陆交通方便,自然环境优美。因境内河流纵横、溪水汇流、玉带缠绕,呈"九龙戏珠"之格局。

  

  为了帮助村民增加收入,2003年开始,村里将以往种植粮食作物的农田,转型培育了欧美鄞红葡萄和沙澧特晚秋大黄梨。2014年年初,朱村对产业园进行了提升改造,现已完成9.5公里道路硬化,铺设葡萄长廊人行道5000米,同时对园区内的道路两侧进行生态绿化。

  今年45岁的周兴全,种了16年的葡萄。周兴全介绍,村里引进的新品种葡萄,果肉硬,风味甜,比种庄稼更好打理,所以他一开始就积极种植,并最早建起 "葡萄采摘园",供过往游客、行人自行采摘,购买。

  距离葡萄采摘园不远处的梨园,53岁的种植户王广正在给梨树浇水。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王广培育的这个梨,叫沙澧特晚秋大黄梨,当年栽植便可开花结果,一年就可以收成。这种品种的梨子每亩可栽植100多棵,一两米就可以种一棵,没有大小年之分,且适应性强,头年种植,第二年就可以结果。

  

  "今年葡萄和梨子特别甜,价格也便宜。"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到,"希望更多游客或者商家企业,来我们葡萄园、梨园收果子,我们的果子真的甜!"

  据了解,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 将在2019年9月29日--10月7日举行,地点就在曹庄镇"朱村柳韵" 田园综合体,届时,欢迎来自各地的友人前往朱村葡萄园和梨园自行采摘果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