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6000斤!临沭玉山镇万亩地瓜开收

2019-09-2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晟烁 陈新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刘晟烁 通讯员 陈新

  第六届临沭柳博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柳博会融入农民丰收节元素,届时,临沭县特色农产品也将全新“包装”亮相,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

  

  眼下正值地瓜丰收季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在临沭县玉山镇,墨绿色的大片地瓜地里,一个个地瓜已经翻出地面。8名金丰公社服务队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捡拾、挑选、装蓝。“今年的地瓜成色真好,表皮光滑、个大,肯定好吃!”正在地里忙碌的工人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

  “我们的地瓜全部是纯手工收,因为市场上很多要求保皮,机械收割会蹭坏地瓜皮。”金丰公社玉山镇服务点负责人刘龙说。

  

  据刘龙介绍,从2018年起,金丰公社在玉山镇托管村民土地,栽种了一万余亩地瓜,为农民提供“种、管、收、售”全过程服务。金丰公社发放的肥料都经过专家研究配比,地瓜品质比老办法种的要高,而且每亩产量比农民自己种提升20%,收益高1.2倍。地瓜收获后,会有自己的品牌——“千金薯”,通过金丰公社对接到各大电商平台以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大市场销售。

  

  今年,金丰公社又对土地进行了改良,根据不同的土质配制肥料,并由技术员在种植对土地进行专业测量,根据不同的土质推荐农户种植红心、黄心、紫心的地瓜。这样一来,种出的地瓜不仅含糖分高,口感糯,出售价格也比别的省份平均每斤高出2毛。

  地瓜品质提升了,玉山镇的地瓜品牌也有了更为响亮的名字:“香班长”! 镇上的百姓也尝到了甜头。目前,玉山镇的万亩地瓜,亩产量高达6000斤左右,以前老百姓用老办法种的地瓜,亩产也就3000多斤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向外贸发展,争取为农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农民获得更高的收益。”刘龙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