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产品畅销欧洲 临沭佳柳定了“1个亿的小目标”

2019-09-25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刘晟烁 陈新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刘晟烁 通讯员 陈新

  从粗放经营到定制化满足市场需要,从单纯柳编到创新产品材质和颜色,临沭佳柳给自己定了个"先挣1个亿"的小目标。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临沭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据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高希伟介绍,公司致力于柳编制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加大设计投入和创作更新,产品主要集中在园艺和家居装饰方面,兼顾圣诞装饰。产品材质也从单一的柳编向柳铁结合、柳木结合、陶器、草编等方向延伸,满足市场不同需求。产品畅销英国、丹麦、德国等10余个欧洲国家。

  转型升级 从粗放经营到定制化满足市场需要

  高希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已经有30年的柳编从业经验,"从最开始的什么都做到转型升级,市场需要什么就做什么。"

  作为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的副会长单位,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注重交流学习和市场外拓。除每年参加春秋两季广交会外,公司每年至少参加4-5次国际展销会,每次都会到欧洲5-6个国家考察市场需求。

  "我们参加展销会,会根据客户需要接单,也会根据客户需要修改标准尺寸,做个性化定制服务。"高希伟告诉记者。根据市场需求,佳柳工艺品生产质量高、价格高的产品销往专卖店,也会生产价格低的小型编制产品销往商超。

  加大设计投入 从颜色和材质上下功夫

  作为外向型企业,如何让国内生产的产品满足和符合欧洲市场需求是公司考虑的首要问题。

  

  佳柳在设计和创新产品更新换代方面一直走在业内前列,并不断加大投入,样品数量达到万种以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其中聘请法国设计师和县级工艺品美术大师数名,根据产品供应情况,"佳柳"对产品的材质、颜色和形状进行"接地气儿"的北欧风、地中海式装饰风格创作,研发生产新产品。

  "更新换代与时俱进是一方面,我们的经典款产品也能做到连续几年翻单,经得起市场考验。下一步企业将在做精品和新品的同时,注重中高端产品的生产研发。"高希伟说。

  据了解,临沭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是2002年12月投资成立的生产型企业,在总经理高树峰的带领下,公司坚持以质量为生存,以科技求发展,重信用,守合同的道路,生产经营得到迅速发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拥有上千种的柳篮、柳木混合及柳编园艺类产品,上万种样品供客商选择。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2019年计划突破1亿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