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由你闪现"大型采风活动走进绿城·春江明月:隐藏在城市中的"小江南"

2019-09-25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新涛 马小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25日讯记者 李新涛 实习生 马小双)传承沂蒙精神,记录时代风采。2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旗杯盛世由你闪现大型采风活动第八站,走进国家级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城·春江明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临沂市体育摄影协会摄影师以及红旗车车主等一行20余人组成采风团来到绿城·春江明月,摄影师们用长枪短炮记录大美临沂城乡建设、感受临沂城市之美、建筑之美。

  13

  夏季暑色已渐渐褪去,柔和的风阵阵吹来,带来几丝秋意,10时,采风团来到绿城·春江明月。穿过一道镌刻有“风荷里”的精工府门,移步“沧浪亭”,一座充满写意江南的庭院便展现在眼前,小桥、流水、绿荫、廊庭、飞檐等在八角亭和古筝的乐声中江南韵味尽显。

  8

  16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用这句诗来形容绿城·春江明月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绿城·春江明月直邻沂河,项目门前有一颗1300多年历史的银杏树。为了臻藏这块天赋地脉,绿城·春江明月让建筑隐于自然,在自然低密的环境中把生活还给四季,因为与城市保持适当的距离,可实现一步城市,一瞬自然,把时间留给生活与陪伴。

  9

  1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绿城·春江明月以多重庭院巧思,盛放生活的真意为主题。第一期「风荷里」为中式合院,取法江南苏州园林,白墙灰瓦,曲水流觞,街巷婉转,曲径通幽。为了还原东方园林的韵味,绿城·春江明月盛邀非遗国匠香山帮倾心打造。

  临沂沂河湾置业总经理薛焓光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花街铺地的鹅卵石,每一块都要精细拣选、每个戗角需2-3位匠人的7天雕琢,甚至为了找到一棵百年黑松,不惜跋涉千里,花费百万。2500年的传承和灵魂心血,渗透到明月一砖一瓦,一木一石中。

  17

  111111

  另据薛焓光介绍,临沂绿城·春江明月在保留江南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北方气候、地理等因素,最大程度上还原江南的感觉。薛焓光说,绿城一直坚持美好建筑,美好生活理念,绿城·春江明月让临沂市民回归到最纯粹的中式建筑,享受最轻松地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