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编果盘奔向世界 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产品备受外国友人青睐

2019-09-26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汪雨桐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见习记者 汪雨桐) "我们家这个柳编,绝对结实、耐用!"提起自己家的柳编果盘,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振一脸骄傲和自信,他举起身边的一个柳编工艺果盘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展示着,说话间还用力按了按盘子,"你看这个使劲按都一点不变形!"

  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坐落于临沂市临沭县青云镇卢官庄村,是临沭县内最早将柳编和铁艺相结合生产工艺品的厂家,公司主打产品柳编果盘、果篮、花篮等每年都有几百万的订单量,当前公司主要面向国外市场,将柳编工艺品销往中东、西班牙、意大利……

  从果农到工厂老板 第一桶金赚了近30万

  

  在建设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之前,李兴振和村里其他农民一样,一直经营着自己承包的100亩果园,是村里为数不多靠果园发家致富的"万元户"。

  2002年,村里掀起一阵"柳编热",凭借经营果园积攒的资金,李兴振一人踏上广州开始学习柳编工艺。随后他开始到处寻找精巧的柳编样品,雇佣工人将这些样品制作出来,进行销售。

  "第一桶金,我就赚了将近三十万元。"第一笔钱来的让李兴振兴奋,他没想到自己在广交会上陈设的展品竟然引起了那么多人关注,也没想到柳编工艺品会引起外国人的兴趣,李兴振的工厂更是因此开始逐步开始走向正轨。

  

  突然暴增的订单量,使得家里十几人小规模的工厂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量,李兴振顺势扩大厂房规模,先后增加了两个厂房建设。公司当前主要销售草、柳、木、竹等制成的工艺品,专攻各式各样的宠物篮和家具制造,同时还涉及酒筐、花篮、洗衣篓和沙发。

  当前,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中东、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手工艺品因其设计独特、技艺精巧的优势特点,在国外备受好评。

  做最结实的柳编 坚守最上乘的质量

  不管是柳编还是其他树木编制的工艺品,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耐不耐用。创业初期的李兴振,曾经手拿着自己家的提篮思索着为什么这柳编的篮子这么软?这能用多久?怎样才能让它变得更加结实耐用?

  想起以前从木匠那里见过修家具的会用到一种"猪皮胶",李兴振心里突然涌现出一个主意,"试试刷一刷胶水"。随后他就跑到小商品市场,买了一大堆"猪皮胶",回家熬了一大锅。然后把编制完成的篮子刷完一遍,等着晾干。

  

  "真没想到就是我自己这么一尝试,竟然还真找到了让篮子变结实的办法了,有时候就是需要钻一点牛角尖"。也正是这一点执拗,使得白云工艺品的产品都比同类型的产品更加结实、耐用。

  如今,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建起了技术先进的样品设计室、产品烘干库、出口产品熏蒸库、大型样品陈列室加工车间及喷漆车间,基本上形成了一个体系化生产链条。

  当前,李兴振工厂里的柳编果盘、果篮、花篮等每年都有几百万的订单量,这些中国传统特色工艺品,博得了越来越多外国友人的青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