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提的柳编篮筐是咱临沭造 民族风时尚感十足

2019-09-26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刘晟烁 陈秀焘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刘晟烁 通讯员 陈秀焘

  柳编是临沭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在这里,每年有超过500万个柳编产品从临沭发往迪士尼。其生产的柳编箱包更是获得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青睐,在不同场合背着柳编箱包环保出行。

  在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样品展厅里,布艺、布编、柳编、柳木混编、柳铁混编、柳布混编的产品整齐有序的摆放在陈列架上。旁边的空地上放着几十种刚被中东客户选中的套系样品,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核算。

  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会长、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收展示“晴朗”编筐_副本

  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会长、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收介绍“晴朗”产品

  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会长、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亚洲人喜欢精致细腻的工艺品,欧美国家的用户更喜欢粗犷大气的产品,所以在产品设计和生产方向也有相应的调整。“阳台装饰等中高端大型柳编产品逐渐成为大中城市的新诉求,临沭柳编正在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抢占市场份额。”张东收说。

  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洪磊介绍产品_副本

  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洪磊在展架前介绍与迪士尼的合作

  自2018年开始,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与迪士尼建立合作关系,长期生产布艺包和布艺方盒,每年有超过500万个产品从临沭发往迪士尼,再发往世界各地,为晴朗带来3000万以上的营业收入。

  mmexport1569481509433_副本

  展示厅里的柳编带轮行李筐,类似杨丽萍款篮筐

  在经过柳编箱包展示区时,记者注意到一款带轮的行李篮筐,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洪磊告诉记者,有朋友到晴朗的样品展区选了几款柳编箱包当作礼物送给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她在不同场合背着柳编箱包环保出行,篮筐成为吸睛热点,网友也纷纷转发点赞,直呼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拿出手机搜索网络图片现场跟企业核实,杨丽萍所挎提篮和旅行箱确系晴朗出品。

  晴朗展示厅里的柳编收纳盒_副本

  据了解,成立于2001年的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以草、柳、木、竹、藤、铁、瓷、布等工艺品为主导产品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外向型企业,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开发的柳木混编、柳铁混编、柳布混编等产品得到客户一致好评。企业下联5000多家农户,带动20000多人就业。201918月,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销售额5300万元,出口创汇700万美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