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贵人道"好家风传遍红色沂蒙

2019-09-27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7日讯(记者 滕立军)好家风不但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传承、也是满满的时代正能量。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家庭家风的文化情感,刻画一个个鲜活的家庭,讲述一段段精彩的家风故事,体现一代代传承不息的精神坚守,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委网信办、临沂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山东沂蒙老区集团特别支持的"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征文大赛已连续开展了两年,坚持围绕"优良家风、家训展开征文活动,促进社会家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好家风传遍沂蒙大地,走进普通百姓人家。

  媒体传播影响好家风,感召好家风,大众网.海报新闻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好家风,临沂市宣传、教育等5大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活动,政务微信联盟等政务微博微信平台上重点推出,广大社区连续推出评选好公公、好婆婆活动,营造浓厚好家风建设氛围。去年底,大众网.海报新闻视频直播了贵人道好家风颁奖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大的共鸣,一些市民纷纷讲家风,传家风,成为家风建设的生力军。一些农村社区也积极组织活动"演"好家风,唱好家风,家风家训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教育的道德课。

  沂蒙人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深受居民欢迎,大街小巷,商超广场都被红色家风充斥,市民深受家风文化的熏陶,在临沂柳青街道杏花村设有善行义举四德榜、社区文化墙,里面张贴展示着红色家风故事,彰显家庭美德正能量,社区不断演绎着红色好家风传奇。

  创新为贵人道好家风文化建设增添了活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不断发展壮大,影响着沂蒙老城的家风文明建设,征文投稿中有长辈言传身教的感言、感悟,如 "家教、仁爱、清廉、俭朴、立志、惜时、勤勉"等,全面推动了沂蒙老区红色家风建设和沂蒙精神建设。

  目前,贵人道好家风征文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在茶余饭后拿起笔,写出自己的家风、家训,为推动社会文明建设作贡献。

  可通过微信:"大众网临沂"(微信号:linyidzw)进行投稿。或将文章发送至lydzwxw@163.com投稿,标题中请注明"家风"征文作品,文末注明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539-7037770。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