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又舒心 临沂人“十一”假期来这里尽享情调生活

2019-09-27 22: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闫秀成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闫秀成

  距离“十一"假期还有3天,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找到了一个颇具情调的短途游必到“打卡地”: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主会场——位于临沭县曹庄镇的临沭柳编博览中心。

  

  9月29日-10月7日,棚内咖啡厅、书吧、非遗体验、花艺表演、柳编市集、鲜花展卖、美食街、2千米柳条长廊、巨型《欣欣象(向)荣》柳编工艺品、欧拉公社等多个项目都在“欧拉情调生活节”等待有情调的你。

  作为柳博会的配套项目,情调生活节展馆的布置正在紧张筹备中。先跟随记者的镜头探营开始计划你的“打卡攻略”吧。

  博览中心门口前是正在搭建中的“交织共荣”,此编织艺术装置中釆用了柳藤无龙骨编织成型这一独创性的技法,无数纤弱柔软的柳条通过不断地穿插、交错、倚靠、缠绕、连接成一片气势磅礴的场域,焕发出一种外柔内刚。到了晚上,灯火剧亮,熠熠生辉,流动变换的光束赋予了艺术品时尚的魅力,适合“打卡”拍照。

  

  

  

  鲜花展卖区的花花草草也已于今日入驻摆放。多肉、兰花、虎皮兰、栀子花、蝎子草、绿萝、长寿花、山茶花……都在等你接他们回家。

  

  

  

  花艺展示区刚进入布展阶段,来自周围地区的花社从四面八方赶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家花社都来了3-5名插花师,场馆现场还布置了一部分花艺体验场景,游客们可以到此进行学习体验。

  

  

  

  欧拉风情园的民宿小院,床、椅子等都是用印尼藤来编制完成。从东往西,四套民宿的色调主题分别是:绿色的绿野仙踪,浅蓝的空灵心境,木色稻香辽源,靛蓝的陌上星空。游客可以在此体验田园生活。

  

  

  展馆外有一条长两公里的柳条大道,置身其中,绿海起伏,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让人心旷神怡。由欧拉设计师赵丽雨设计的《欣欣象(向)荣》矗立在柳林中,这个由10个大象鼻子组成的艺术品,特别有震撼力和艺术美感。

  此外,咖啡馆、书吧、柳编市集、非遗展示、美食街配套完善,每天都有文艺演出陪游客一起过节。9月29日-10月7日,到现场体验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