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柳编技能及创意编织大赛今日举行 姐妹花同台"炫技"获赞

2019-09-29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黄孟娜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黄孟娜)“我做手工柳编有20多年时间了,妹妹是在我的带动下学习柳编的,每届柳编技能大赛我们都积极参加,希望这次也能取个好成绩。”9月29日,在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柳编技能大赛及柳编(旅游)商品创意编织大赛现场,柳编艺人朱孔荣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临沭县是中国柳编之都、全国最大的柳编产业基地、柳编文化的重点发源地,有着悠久独特的历史渊源。为弘扬柳编文化,促进临沭柳编文化传承传播,促进柳编产业快速发展,依托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29日上午9点,在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举办了柳编技能大赛及柳编(旅游)商品创意编织大赛。

  

  在柳编技能大赛现场,几十名柳编高手同台展示柳编技能,比拼编织实力和创意工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选手们在赛场内专心致志地忙活着,五颜六色的柳条在手中上下翻飞,精巧的技艺看的人眼花缭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参赛选手是从临沭县众多编工艺人中脱颖而出的,有从事柳条编织5年以上的经验。大赛规定2个半小时,充足的编织时间能让选手们静下心来,在作品创意方面下功夫,编织满意的作品。

  

  “粉色篮子真好看,上边还有猫耳朵。”“这个扇子编的真精致啊,加个穗儿就更好看了。”朱孔荣、朱孔玲两位参赛选手是一对姐妹花,比赛位置相邻,今日在现场编织的流金扇子、粉色玩具猫篮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得到了不少夸赞。

  “我们昨晚在家练了一会,本来花费2个多小时的作品,今天用了近一半时间就完成了。”姐姐朱孔荣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她们两人每届柳编技能大赛都积极参加,获得过大赛一等奖,希望今年也能取个好成绩。

  

  在柳编(旅游)商品创意编织大赛专区,动物花盆组合、花果山、落叶之秋、凤梨、金鸡等等柳编创意工艺品惟妙惟肖,十分精巧,供来往游客观看赏析。

  

  “今年创意编织大赛,共收到了来自38位选手的52件创意作品。从作品的整体水平可以看出,编织工匠们的创新意识有很大提高,技艺也有很大提升。”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杨进邦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