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柳博会即将闭幕 现场盛况依旧

2019-10-06 18:31: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黄孟娜 王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6日讯(记者 黄孟娜 见习记者 王萍)眼看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临沭柳博会依旧人潮涌动10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活动主场馆——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宝葫芦、寿桃、鱼……大量琳琅满目巧夺天工的柳编产品令人叹为观止。

   

  “你看,还能编成葫芦呢!还有鱼!”柳博会现场一声声惊叹的声音不断袭来,来自浙江的章先生带着老婆孩子来到柳博会现场,孩子不禁发出感叹。虽然室外已经下起连绵不断的雨,但丝毫不减他们一家观赏游玩的乐趣,“主要是带孩子来看看传统柳编的魅力。”章先生说。

  

  纵使主场馆室外阴雨连绵,前来观赏的游客却是络绎不绝,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杨进邦还在现场展示纯正的柳编技艺,“没有卖点,谁来看是不是。”他说,临沭柳博会的成功绝非偶然,大众网·海报新闻现场获悉今年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本届柳博会与中国农民丰收节做了深度融合,柳博会融合了国庆节、农民丰收节、旅游黄金季、田园综合体等元素,是一场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具有浓郁临沭特色的盛会。

  

  柳博会现场,鲜花和手工艺品美不胜收,游客直接现场进行交易,收获柳编花篮里“丰收的秋天”。柳编家具结合树枝、花卉、稻草以及芦苇,打造出富有情调的生活情景。传统手工艺品与快节奏时代碰撞,创意无限,活动满满,又怎能不吸引游客前来。

  

  据悉,明天将是柳博会最后一天,还没有观赏到柳博会盛况的你还在等什么?为方便游客出行,柳博会组委会开通摆渡车,免费载游客在曹庄镇汽车站和中国临沭柳编博览中心来回,临沂市民可从隆达汽车站乘汽车到曹庄镇汽车站下车,转乘免费摆渡车来柳博会感受柳编文化。“苍沭大地·丰收田野”摄影展、一天一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好看、好吃又好玩,千万不要错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临沂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