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临沂《医生说》第26期:小儿弱视治疗需及时

2019-10-08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宋晓豪 马小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8日讯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豪 实习生 马小双)近几年由于大量电子产品的出现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小儿近视、斜视、弱视等问题越来越严重,如何更好呵护孩子的眼睛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大众网《医生说》第26期采访了临沂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

  W020190909640043207538

  小儿斜视要尽早治疗

  “一只眼睛注视目标时,另一只眼睛就发生了偏离,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斜视。”李永亮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斜视发生后会影响人的外观。一部分斜视儿童会出现看东西时歪着头,久而久之会导致斜视儿童面部发育不对称;由于外观异常,会令斜视儿童产生一些心理异常,比如:自卑心理、孤僻等问题。更重要的是,由于立体视觉的缺失,会对儿童成年后的生活、就业产生不良影响。李永亮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孩子出现斜视问题不能耽误,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机构进行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爱尔 李院 第二期 无水印.mp4.00_01_36_24.静止001

  如何治疗斜视

  先天遗传或者在幼儿时期,由于两颗眼睛的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协调眼外肌,不正常用眼都会导致斜视的发生。李永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除了屈光异常导致的调节性内斜视可以通过配戴适合的眼镜治疗外,其它原因导致的斜视都需要手术治疗。

  专家简介

  李永亮,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中华眼科学会会员、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小儿眼科学组主委、山东省眼科学会斜视弱视小儿眼科学组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眼科疾病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斜视手术与非手术的治疗、弱视的规范化训练、双眼视功能维护、先天性眼球震颤及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控方面颇有造诣。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斜视显微手术,是最早实现微创斜视手术的专家之一,已成功施行各类水平、垂直、旋转及特殊类型斜视,眼球震颤和后虹膜加固手术数万例,多次在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及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大会进行经验交流。专业特长:斜视、弱视、眼球震颤、儿童视光、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及儿童眼病的诊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