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道”好家风征文活动引共鸣 一个月收到投稿120篇

2019-10-1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滕立军) 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委网信办、临沂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山东沂蒙老区集团特别支持的2019“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征文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纷纷来稿来函,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共收到稿件120余篇。

  120余篇稿件内容以“家风、家教、家训”为主题,题材多样,有散文、小小说、诗歌,也有饱含家风情怀的励志故事,有来自省外的投稿,有来自本地市的投稿,其中来自滨州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甘肃建民的“家有孝风”等都是家风中的亮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社会发展,文明建设有着不同凡响的重要意义,好家风征文活动连续开展3年,在社会上引起强大的共鸣,一些市民纷纷讲家风,传家风,成为家风建设的生力军,家风家训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教育的道德课,促进社会家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好家风已蔚然成风。

   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题材不限,字数1000字以上,3000字以内(特殊情况除外)。或文艺、或朴实、或风趣、或严肃,情感自然,形式灵活。参赛者可通过微信:“大众网临沂”(微信号:linyidzw)进行投稿。或将文章发送至lydzwxw@163.com投稿,标题中请注明“家风”征文作品,文末注明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539-7037770。

  评选方式:

  征文作品由网民自行上报,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大众网临沂频道专题页面进行刊发,并推荐至海报新闻客户端,大众网临沂频道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刊发。同时,参赛作品将于大众网临沂微信(微信号:linyidzw)设立网友投票专栏,经初步评选后,将邀请临沂市委网信办、临沂大学文学院、网友以及中学老师、大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打分评选。综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将评选出成年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上成年组获奖的作者均可获得由沂蒙老区酒业提供的贵人道·国之道系列产品一份。

  另评选出少年组一等奖2名,2等奖10名,3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少年组奖励由中国美协会员或中国书协会员提供作品一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