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十四):突查河东吾悦广场笨鸡小跑店、九州购物中心关中巷

2019-10-1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晓豪 马小双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十四):突查河东吾悦广场笨鸡小跑店、九州购物中心关中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宋晓豪 实习生 马小双)11日,第十四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不打招呼,来到河东区餐饮店现场突击检查。第一个被选中的是河东区吾悦广场的笨鸡小跑,随后河东九州购物中心的关中巷也被纳入检查行列,执法人员责令商家整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

  9时5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来到位于河东区吾悦广场的笨鸡小跑突击检查。10时58分,执法人员又迅速来到位于河东区九州购物中心的关中巷突击检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程跟拍。

   

  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两家餐饮店的索证索票、后厨卫生安全、食品储存、证照公示等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厨具是否定期高温杀菌、餐具摆放是否合格……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涉及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各环节。

   

  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陆丰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检查发现,笨鸡小跑店证照齐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明,个人卫生良好,该餐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餐饮活动,做到了餐饮严格消毒,加工区和就餐区环境卫生较好。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索证索票制度不健全;第二是散装食品无标签。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该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针对性进行回头复查。

  笨鸡小跑运营副总经理张立超表示,对检查出的问题尽快整改,举健康旗,做良心菜,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物。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河东区九州购物中心对关中巷进行回头复查。

   

   

  现场检查发现,关中巷餐厅卫生良好,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明,针对上次检查,食品没有离墙离地问题已改正,但打包盒索证索票不健全,厨具消毒制度仍需继续完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书并表示会不定期回头复查。关中巷负责人赵杰表示,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改正,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运营。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宋祥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两家餐饮店检查出的问题,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执法力度,保证检查的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希望其他企业可以参照这次检查结果自行整改,保证全市人民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