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宜居新兰陵 兰陵县投资近24亿元建设农村公路

2019-10-12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今年以来,兰陵县为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大了农村公路投资力度。在农村公路建设PPP项目、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项目”、制造小镇项目等重点道路建设项目上,累计总投资近24亿元。

   

  7月中旬,记者曾到长城镇马村社区采访基层社区服务,10月11日,时隔三个月,记者再次来到兰陵县长城镇的马村社区采访时,发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变化。上次经过的通往村里的一条主干道,由原本的坑坑洼洼变成了宽阔整洁的沥青大道。

  经过了解,原来这是长城镇正在推进的“三年集中攻坚”项目成果。“三年集中攻坚”将整治提升长城镇内27条道路,总里程73.747公里覆盖了辖区内村庄75个,惠及群众人数11万人。

   

  长城镇“四好公路”火热推进的同时,苍山街道金岭村的100多位村民正在西坞线公路两侧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在给这条经过压油沟景区西延至宝山前野生动物园的道路绿化带进行除草和补种。6.8公里的路段在村民的齐心协力下,两天就可以完成绿化带修整,让这条通往景区的道路也成为一道“风景”。

  道路的修建整治,不仅可以让乡村换新颜,让民众出行更方便,同时也能助推经济发展。在兰陵县高科技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制造小镇”园区内,两台多功能摊铺机正在尚新线北段将水泥稳定碎石铺成坚实的路基,宽达24米的道路在通车后将大大方便生产原料运入园区内及产品的运出,对于推动制造小镇园区内产业的生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兰陵县境内正在施工的道路达217条,总里程537.77公里,涵盖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惠及全县上百万人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