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临沂《医生说》第27期:小儿弱视不容忽视 儿童视力发育迟缓主要杀手

2019-10-14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宋晓豪 马小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4日讯(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豪 实习生 马小双)近几年,儿童眼部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弱视成为影响儿童视力的一个重要杀手。小儿弱视问题如何处理?大众网《医生说》第27期采访了临沂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

  弱视四大诱因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导致弱视的诱因总结起来有4个:斜视性弱视、屈光参差性弱视、行觉剥夺性弱视、屈光不正性弱视。李永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屈光不正一般是鉴于原视力的散光为主。

  如何治疗弱视

  “弱视我们要及时的治疗,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李永亮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弱视的治疗首先要找出导致弱视的因素,存在屈光不正要及时的矫正,佩戴合适的矫正眼;存在斜视,要在合适的时机及时进行手术;存在行觉剥夺性弱视要及时的解决行觉剥夺;最后进行合理的增视治疗。李永亮提醒大家,这些都是比较专业的问题,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完成,不要相信非医疗机构的简单承诺,以免耽误孩子的治疗。

  专家提醒:一经确诊弱视 必须马上治疗

  李永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弱视是视觉发育异常的一种疾病,它是在儿童视觉发育期,特别是在3岁之前,受到各种不良因素影响导致。弱视会导致儿童双眼视力发育落后,低于同龄的孩子,即使屈光不正戴上适合的眼镜,视力仍然达不到正常儿童水平,这就是弱视导致的一种结果——视力发育迟缓。

  专家简介

  李永亮,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中华眼科学会会员、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小儿眼科学组主委、山东省眼科学会斜视弱视小儿眼科学组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眼科疾病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斜视手术与非手术的治疗、弱视的规范化训练、双眼视功能维护、先天性眼球震颤及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控方面颇有造诣。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斜视显微手术,是最早实现微创斜视手术的专家之一,已成功施行各类水平、垂直、旋转及特殊类型斜视,眼球震颤和后虹膜加固手术数万例,多次在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及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大会进行经验交流。专业特长:斜视、弱视、眼球震颤、儿童视光、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及儿童眼病的诊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