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盲人脱盲 爱尔眼科角膜移植救助临沂站项目启动

2019-10-15 2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刘晓梦 宋晓豪
play
" />

  

  “你是我的眼·爱心光明行”盲人群体眼健康公益行动临沂站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5日讯记者 王巧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豪)今天是第36个国际盲人日,“你是我的眼·爱心光明行”盲人群体眼健康公益行动临沂站启动仪式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因家庭贫困不能及时接受角膜移植的临沂地区盲症患者可前往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并申请相关政策支持,最高可获全额救助。

  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魏静、临沂市盲人协会会长戴俊林、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韩旭光、湖南爱眼基金会代表刘晓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临沂市残联、爱尔眼科医院、盲人协会、志愿者协会的80余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爱眼基金会代表刘晓文(右)向盲人协会捐赠50万元救助,用于盲人角膜移植等相关手术的费用支持

  

  临沂市盲人协会会长戴俊林(左)向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右)颁发公益助盲先进单位称号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你是我的眼·爱心光明行”助盲项目启动

  

  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魏静讲话

  

  临沂市盲人协会会长戴俊林讲话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讲话

  

  济南爱尔眼科韩旭光院长讲话

  韩旭光在讲话中说,很多致盲眼疾是可逆的,通过角膜移植、白内障手术可以让这些盲人去脱盲。由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角膜移植公益救助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为超82例救助患者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救治使其恢复光明。

  

  盲人代表温建江演唱歌曲《你是我的眼》

  盲人代表温建江用一首《你是我的眼》让在场很多人潸然泪下。在随后的的采访中,温建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因一岁多的一场高烧导致双目失明,10岁开始在特殊学校学习盲文,现已参加工作。他说,盲人这个群体要的不是同情和怜悯,而是社会的公平。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接受记者采访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永亮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关爱盲人不止于言,更在乎行动。社会文明的盲点需要我们捧出心去融化。本次举行的盲人群体眼健康活动秉承临沂爱尔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盲人朋友真正同我们一样享受到同等的社会资源和尊重。”

  

  眼表角膜科主任王金亮给盲人朋友进行基础眼健康检查

  据统计,中国共有角膜盲症患者约500万人,其中每年新增角膜盲症患者约10万人,每年只有5%的角膜盲症患者能接受手术治疗。临沂共有14万盲人,很多需要眼角膜移植的患者因家境贫困,不能及时接受移植,最终陷入失明的困境,由此造成“因盲致贫”或“因盲返贫”。

  “你是我的眼,爱心光明行”临沂站项目由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临沂市盲人协会主办,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得到湖南爱眼基金会的资金支持,将面向全市征集贫困眼盲患者,提供最高全额救助,旨在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充足的角膜材料以及公益救助,依托爱尔眼科集团全球连锁的优势,充分利用集团现有的12家爱尔眼库、24家眼角膜登记接收站的资源,让每个需要角膜移植的眼盲患者都能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重拾光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