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短评:只有心怀毫不动摇的信念 才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2019-10-17 11: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

  什么是信仰?老兵张殿本,早在70多年前就给出了答案。

  当自己身患重病而又无法跟随部队前行之际,年轻士兵的一句"你们先走,我只要活着就去追赶部队",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身体力行。上吐下泻、行动艰难,他虽然行动缓慢,却一往无前。

  我们无法想象,拖着病体前行三天两夜是什么感受。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能够让张殿本坚持去寻找部队,只有对革命必胜的信念。

  16岁参军,张殿本给自己立下铮铮誓言,坚定了自己的思想。"如果当兵,就不能开小差;想开小差,就别当兵"!

  无数个与张殿本胸怀相同信念的个体,汇聚成一支英雄的军队,仿佛长江黄河般拥有万钧之力,产生摧枯拉朽般的磅礴伟力,推动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由辉煌迈向辉煌。

  前辈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信仰。

  进入新时代,面临诸多挑战。老兵身上这种对党和部队事业毫不动摇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必须一脉相传的法宝,指引着我们胸怀信心,昂扬奋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