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检定校准业务量翻番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交出发展“成绩单”

2019-10-17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市检验检测中心自组建以来,争创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检验检测机构目标,检验检测能力突飞猛进。截至9月30日,完成国家、省、市各类检验检测任务21061批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83244台件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揭牌活动现场

  6机构合一 开创地级市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先河

  今年1月,临沂市委整合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检定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纤维检验所、市农业质量检测中心、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等6家检验检测机构,组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

   

  中药检验-液相实验

  市检验检测中心是市政府直属正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全国第一个跨系统、跨部门整合检验检测机构的地级市,是全国和省内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的示范标杆。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省、市政府检验检测任务,负责全市计量检定技术工作,开展质量技术和质量基础的科学研究及推广应用,协调和指导全市检验检测工作,接受委托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全市检验检测工作现场会

  思路明定位准  快速打开检验检测工作崭新局面

  据悉,自组建以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服务,高点定位,勇于担当,勠力进取,开创了检验检测工作的崭新局面。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目标思路定位精准。作为新成立的单位,中心党组在大量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党建引领,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和奋力争创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检验检测机构的目标定位,确立了新中心发展的“担当、敬业、科学、守信新精神、“服务为民、创新创优、国际视野、专精诚信新要求1234新思路

  其中,“1234新思路为:打造淮海经济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一个目标,突出检验检测、计量检定两大领域创新,把握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三个定位,提升应急检验、风险预警、科技研发、技术支持四种能力。力争经过三至五年努力,建成检验检测优势机构集群,辐射淮海经济区、服务国内优势产业、影响一带一路重点地区的区域性检验检测知名品牌。

   

  红领书记服务企业翔龙集团赠送锦旗

  重创新提能力  发挥整合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检验检测工作

  工作机制创新完善建立监检结合市县联动机制。主动发挥技术单位作用积极对接业务监管部门实施监检部门联动的同时,加大对县级检验检测中心的业务指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检定医用超声计量设备

  检验检测能力突飞猛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全盘考虑人才、设备、资源的配置,理顺工作流程、健全技术规范,形成了大检验、大检测格局,创新建立了1+6的运行模式。截至9月30日,完成国家、省、市各类检验检测任务21061批次,涉及28大类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83244台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汽车尾气分析仪校准

  技术支撑坚强有力。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完成市级生产、流通、餐饮、专项等食品抽检任务15649批次。积极服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累计检定校准山东元通监测有限公司等40余家环境监测机构、临沂市正直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70余家机动车检测机构、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企业的2200台件仪器设备、210条汽车尾气检测线,为临沂环保监测数据精准和打好全市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持。高标准服务高铁项目累计为鲁南高铁临沂段40多个项目部检校深度卡尺、万能材料试验机等110余类计量器具近3000台件,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阳光纤检进校园

   

  粮油检测进社区

  看现在展未来  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

  据介绍,下一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1234工作思路,发扬担当、敬业、科学、守信的检验检测精神,做好4+4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即建设化肥、粮食、棉花、农产品4个国家级实验室,建设人造板、特钢不锈钢、高端装备、实验动物房等4个高等级实验室),建设智慧检验检测平台系统,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完成国家、省、市各项监督抽检任务,为政府、为监管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