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安装ETC啦!明年起非ETC车主难以享受通行费优惠

2019-10-1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17日下午,临沂市政府召开ETC推广应用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现场获悉,截至10月9日,全市已累计发行110.45万套,完成任务总量的55.81%。此外,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用户不再享受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发展应用ETC,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推进跨省际、跨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有利于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以后随着ETC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大型商超等涉车领域的多场景使用,群众会获得ETC带来的更多便利。

  在安装成本方面,2019年ETC车载装置实行全免费安装,不需要车主拿出一分钱的设备成本,无任何附加条款,无任何捆绑销售行为,走高速先通行后付费,不需要预存款。

  在优惠政策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于ETC系统实现,并且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用户不再享受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届时非ETC车主将难以享受国家统一和其他省市给出的通行费优惠政策。

  在通行便捷方面,近日,山东省高速公路ETC车道改造进一步提速,10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所有车道升级改造。从1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只有一条人工至两条人工通道。届时拥堵难以避免,非ETC车辆将越来越难以上下高速公路。车辆依托ETC快速通过收费站,减少了因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从而实现节约耗油、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在安装方面,临沂市境内齐鲁集团30家、山东高速1家客服营业网点是ETC安装和售后服务的渠道。另外,为大力推广ETC应用发展,临沂市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方便用户便利安装使用ETC。比如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各大银行、保险、电信运营商等服务网点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陆续开展ETC安装服务,也可以与街道、乡镇对接,开展预约上门安装服务。同时,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开展客户自主选择产品、自行注册和自助安装服务,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也加挂了交通运输部开发的ETC安装小程序。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充分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提升自身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交通运输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尽快就近安装ETC设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