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高架北延工程将于12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2019-10-18 08:21: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从设计招标到开工建设,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的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临沂市政集团获悉,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建设者正全力以赴,为实现高架主线如期通车的目标日夜奋战。据了解,按照计划,蒙山高架北延工程一标段(蒙山大道祊河桥——长沙路)将于12月26日实现主线通车。

  从10月6日到10月12日,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的建设者们连续奋战7昼夜,完成了6联箱梁的浇筑任务,累计浇筑混凝土10346方。现在,从空中俯瞰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绵延的高架主线如一条长龙,蔚为壮观。


为了推进施工进度,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的参建人员冒雨连夜浇筑箱梁。

  在连续奋战的七天七夜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小雨天气,工地湿滑加上气温骤降,给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的建设者带来了一定的施工难度。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项目全体建设者不畏天气的恶劣和身体的疲惫,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项目工期紧迫、施工技术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市政人’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分夺秒,精益求精,人员轮班倒,机器不停歇。”项目经理王鑫说。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今年6月份,作为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的节点工程,开始了首段箱梁的浇筑,这也标志着一标段的施工由下部结构转为上部结构。“首段箱梁的浇筑为我们之后箱梁的浇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项目部总结了浇筑箱梁首联工程最优的施工工艺、最合理的人员机械配置,以指导后续箱梁浇筑工作。”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据悉,箱梁浇筑前,项目部做了充分的准备,编制了箱梁浇筑专项施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岗位人员任务分工,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和安全交底,对梁长、钢筋根数、钢筋间距、保护层厚度等都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充分保障了箱梁施工的质量与安全。

  按照施工计划,距离12月26日主线通车的目标还剩两个多月。临沂市政集团三公司经理李峰介绍,现在整个工程施工到了冲刺阶段,目前全线主要进行箱梁施工,并同期见缝插针地进行附属设施、雨水管道和电力方涵的施工,项目部将按照计划和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完成高架一标段主线12月26日通车的目标。

  通行更便捷

  蒙山高架路北延为双向六车道

  据了解,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南起祊河路,北至长春路,全长约4.9公里,红线60米,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辅道。其中,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一标段起点为祊河路立交北侧至长沙路北侧,全长2088.5米,包含高架桥工程、下穿通道工程、管线迁移、排水工程、道路工程、地面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效果图,蒙山高架路北延共设有4对匝道,南京路南北两侧分别有一对匝道,蒙山北路与南昌路、蒙山北路与长春路的两个交会处分别有一对匝道。市民从南向北行驶,可以直接从祊河桥上蒙山高架路北延,最近的下匝道则在南京路处,第二处下匝道在西安路处,第三处下匝道在长春路处,出口则为蒙山北路与长春路交会北侧的蒙山高架路北延终点处。市民从北向南行驶从蒙山北路与长春路上高架之后,蒙山北路与南京路交会处北侧有一处下匝道。

    临报融媒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