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森林乡镇和村居迎来新成员 临沂4个乡镇和45个村上榜

2019-10-18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play
" />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公示,拟命名一批山东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

  其中,拟命名森林城市3个,拟命名森林乡镇53个、森林村居530个。在拟命名森林乡镇名单中,临沂有4个乡镇上榜;拟命名森林村居名单中,临沂有45个村居入选。

  据《大众日报》报道,2018年,山东省公布了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全省共有4个县(市)、55个镇(乡、街道)、500个村居上榜。

  2019年度拟命名山东省森林乡镇名单 临沂有4个乡镇上榜

  临沂市(4个)

  蒙阴县野店镇、沂南县岸堤镇、兰陵县下村乡、沂水县沙沟镇

    蒙阴县野店镇

    野店镇旅游资源十丰富,具有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旅游和红色旅游的良好条件。这里群山环抱,奇峰异崮,河流纵横,植被多样,古朴天然,状如其名。境内有大小山头500多座,两山夹一河构成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小流域,形成了一批多样化的生态小环境,境内还有许多天然和人工形成的水面,朱家坡水库总库容达1800多万立方米,小巧秀美的石泉水库库容400多万立方米。

    沂南县岸堤镇

    岸堤镇有大小山峰100座,流传着许多优美的民间传说和神话故事。据传,当时泰山老母在云游四海时来到岸堤汶河南岸的艾山上,被周围的美景陶醉,她见周边山峦重叠,云雾缭绕,恰如人间仙境,又见周边百姓民风纯朴,安居乐业,决定在此安心修炼,造福桑梓。于是她盘腿坐居艾山主峰,数点周边大大小小的山峰,由于把自己坐的山头漏掉了,数来数去只有99座,凑不足她所要求的100座山头,最后只好移居泰山。

    兰陵县下村乡

    境内山清水秀,绿树成茵,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6.2%,抱犊崮、孔庄两大景区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水资源丰富,有八座水库、11条河流。

    沂水县沙沟镇

    全镇属半丘陵、半平原地区,地形主要由沂山山脉和沭河流域平原构成。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西北部有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峰10余座,泰簿顶海拔916米,是全县最高峰,东南部为沭河两岸为冲积平原,占全镇总面积的1/6。风景秀丽的沂山林场坐落于镇北部,有林业用地9004亩,有林地面8767亩。沭河从境内北部沂山发源,由北向南流经中部沙沟水库,向东流出境内,境内流域长度24公里,沙沟水库属大型水库,集旅游、养殖、灌溉于一体,截沭河上游之水,控制流域面积163平方公里,总库容1.4亿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辐射沙沟、马站、高桥等乡镇3.57万亩,水库可养鱼水面4100亩。境内有小(二)型水库12座。

  2019年度拟命名山东省森林村居名单 临沂45个村居入选

  临沂市(45个)

  兰山区:李官镇莲花山社区、方城镇新古城村、半程镇沂田庄村

  罗庄区:黄山镇菊花屯社区、沂堂镇东全里堡村

  河东区:汤河镇大南庄村、汤河镇后西庄村

  郯城县:港上镇停庙社区徐圩子村、马头镇马西社区桑庄村、归昌乡幸福村、庙山镇山北东村

  兰陵县:下村乡米峪子村、大仲村镇车庄村、尚岩镇枣庄村

  沂水县:马站镇八大庄村、四十里堡镇小赵家屯村、富官庄镇刘家后沟村、诸葛镇秀峪村

  沂南县:依汶镇南栗沟村、马牧池乡拔麻村、铜井镇香山村

  平邑县:保太镇堤后村、长山生态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吴家庄村、仲村镇陈家寨村

  费县:薛庄镇三星村、朱田镇大理村、薛庄镇马头崖村、费城街道新刘庄村、梁邱镇温泉村

  蒙阴县:垛庄镇豆角峪村、旧寨乡卧龙湾村、联城镇小山口村、常路镇西高都社区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欢疃社区富泉村、洙边镇家和社区东夹河村、坊前镇岳河社区前张岳河村

  临沭县:石门镇陈官庄村、玉山镇李庄村、临沭街道苍前社区庙北村

  高新区:马厂湖镇武德村、罗西街道涧头村

  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址坊社区刘家东山村、坪上镇厉家寨村

  蒙山旅游度假区:云蒙办事处小王庄村、云蒙办事处花果庄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