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保护生态! 临沂市直机关10名党员沂河放鱼养水

2019-10-18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往届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将于10月26日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来自临沂市直机关的10名党员先锋将带头参与放鱼养水。

往届放鱼公益活动领导嘉宾放鱼养水

  “放鱼公益活动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现场参与放鱼也是一种荣誉,活动前期,我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精心选拔10名优秀党员参与,身体力行引领全社会爱护水源、保护生态,充分展现临沂党员以身作则的精神面貌,向社会传达临沂党员保护生态的决心!”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孙艳春说。

  除了举办盛大开幕式之外,本届放鱼公益活动还策划了“党旗红我行动”、“党员先锋放鱼活动”、“模范榜样放鱼活动”等活动。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每年都会组织优秀党员积极参与其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往届放鱼公益活动党员先锋领取鱼苗放鱼

  届时,来自临沂市直机关的优秀党员不仅要在沂河投放鱼苗,还将在现场主动引导市民科学有序参与放鱼,并积极向市民宣传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等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放鱼、文明放鱼”的理念。

  本次活动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围绕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开幕式及志愿者宣誓,线上渔业知识问答,领导嘉宾与市民放鱼活动,最美医护工作者、最美教师放鱼活动,党员先锋放鱼活动,市民在签名墙签字,“爱沂河·爱鱼儿”少儿绘画长卷,鲤鱼跃龙门亲子运动会和渔业宣传,丰富放鱼公益活动内容,提高市民参与度,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参与放鱼群众达10万余人,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