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有老兵致敬 吾辈当砥砺前行——写在“倾听平邑老兵”专题策划收官之际②

2019-10-22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从8月1日开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开始探访老兵,迄今为止已经刊发7个系列稿件以及短评。截至目前,仅海报新闻客户端总点击量,就已突破150万人次,成为正能量吸引网友眼球的典范。

  从当年的革命小鬼,到如今头发花白的老前辈,所要承受的不仅是战争的创伤,岁月沧桑也侵蚀了他们稚嫩的面庞。然而,当聊起风云年代、戎马生涯,岁月划过留下一道道痕迹的脸上,总会容光焕发,双目有神。

  尽管故事的讲述断断续续,但内心对年轻时能为新中国成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那种豪气干云,让人为之动容。既为自己一生能够当过兵而骄傲,更为国家与民族复兴出力而自豪。

  新时代需要正能量,新时代呼唤正能量,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过的7位老兵,每一位都是一部书,值得我们去细细品读;每一位都是一种精神力量,引领我们昂首向前迈步。

  谋求人民解放、不怕流血牺牲、动员子女参军、重病之下追赶部队……老兵们身上呈现出的优秀品质,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不后悔!7位老兵的采访中,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说出这样一句话。斩钉截铁,掷地有声。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老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箴言。亦希望,当我们每个人老去之际,亦能说“无悔”!

  向所有老兵致敬,吾辈当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