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2019-10-25 08:1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10月23日下午,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会上传达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城区拥堵路段交通疏导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登全工作指示要求,调度了城区各机动车联合检查站牵头单位推动落实站点后勤补助工作进展,对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首先,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通过前期攻坚,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专班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打持久战、系统战、合成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晰职责、担当作为,协同配合、共治合成,切实凝聚攻坚合力,推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另外,治理措施要再加强。各单位要履职尽责推动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减少机动车怠速和低速行驶尾气排放污染。公安交警部门要针对指挥部研判的拥堵路段开展深入调研,通过优化高峰期交通信号配时、增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调度、严格违法查纠等综合手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减少交通拥堵。城建部门要根据当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落实道路限制施工措施,保障道路畅通。城管部门要科学设定洒水车工作时间,避开高峰期上路洒水,减少车辆占道低速行驶对道路交通的阻挡影响。生态环境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对路面载货汽车、施工车辆的抽查检测力度,发现违规通行“国Ш”车辆、尾气排放检验不合格车辆,要联合交警部门落实处罚、劝返、停运等措施,减少尾气排放污染。

  联合执法要再强化。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违规行为。自即日起,以城区交警大队为主体,住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联合派员,每区组建路面巡查、工地夜查联合执法队,重点对在建工地及周边道路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渣土车、商砼车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要严格建筑工程车辆通行证办理,确保合法合规车辆规范安全运行。

  会议还对进一步发挥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办公室职能作用,提升实体化、高效化运行水平提出要求。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