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十六):你吃的外卖安全吗? 突查万象汇及周边餐饮店

2019-10-3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新涛 高岩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机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监察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十六):你吃的外卖安全吗? 突查万象汇餐饮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31日讯(记者 李新涛 见习记者 高岩)10月31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临沂万象汇,就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对餐饮店进行突击抽查,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上午9时许,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达万象汇,走进宽鲜锅贴店,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须公示的信息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原材料,以及进销货台账、厨房卫生、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银雀山所副所长刘敬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宽鲜锅贴店的证照齐全,卫生情况基本符合要求,存在问题为垃圾桶没有盖子,宽鲜锅贴店经理王希霞表示会尽快更换为带盖垃圾桶。 

  

  随后,执法人员又走进万象汇对过一家谭鸭血火锅店,发现存在证照不齐全、餐具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进行整改,并表示将不定期复查,直到改正。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刘国柱表示,针对备受关注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监管局制定了网上审查和线下监管相结合的方案,和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建立了一个比较流畅的工作机制,今年已经进行了三次规模较大的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兰山区餐饮行业的服务质量已经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

        

  下一步,临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线上线下检查,规范提升小餐饮加工经营行为,为临沂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