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落实责任 上紧“校车”驾驶人“安全弦”

2019-11-0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7日,蒙阴交警大队宣传、车管民警,深入蒙安、柏云校车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为运送中小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为校车驾驶人戴上紧箍咒。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是蒙阴交警的永远牵挂。为了确保校车行驶安全万无一失,蒙阴交警大队组成宣传科、车辆管理所民警参加的工作组,深入校车运输公司送安全。车管民警积极开展安全制度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驾驶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宣传民警举办“交通安全大讲堂”,通过通报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通报典型校车事故案例,进行校车安全教育,并利用山东快书说唱交通安全。

  同时,观看了交通安全电影,举行了文明驾驶宣誓,签订了《校车安全行驶责任书》,上紧了校车驾驶人安全弦。同时,对校车转向、制动、灯光等安全机件,灭火器、玻璃破碎器、安全带、门锁等安全装置进行彻底检查,不合格的限期进行整修,仍不合格的不准继续运送学生。同时,对每辆校车粘贴“定员”标志,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蒙阴交警大队,深入校车公司送安全,筑牢了驾驶人安全防线,排除了存在安全问题,为中小学生乘车安全撑起了“安全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