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为温暖而忙碌的“供暖人”!

2019-11-11 08:3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褚菲菲
play
" />


工作人员开启汽轮机主蒸汽阀门,锅炉并入集中供热系统。

  10日,进入供暖期的第一天,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保证2019-2020年的供热工作,恒源热力全体职工连续两个月一直处于紧张的供暖备战状态。从前期的缴费收费、管网巡检、换热站设备检查维护,到注水打压、带温试运行,再到正式供暖,恒源热力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程“在线”,实时跟踪进度,确保辖区内按时供热、平稳供热带给市民一个温暖的冬天。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轴承,以检测设备是否运转正常。

  10日早上5点多,连续忙碌了22个小时的许峰健,终于能坐下来喝口热茶了。留着板寸、身材壮实、笑容淳朴的许峰健身上,有着供暖人特有的一股踏实劲儿。许峰健是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主要负责兰山区4个片区内供热设备的检修运行等工作。他告诉记者,自9月23日开始注水打压后,兰山区4个片区内的12名供热抢修人员以时为令,开启了“白加黑”工作模式,每天奔波在热力检查井、换热站和居民家之间。


供暖季,为温暖而忙碌的供暖人。

  “8日晚上6点多的时候,发现一处支线阀门在压力的影响下打不开了,那天一直忙活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因为工程较复杂,第二天又从早上7点忙到10日的凌晨5点。”许峰健告诉记者,在他们的观念里没有上下班时间,哪里暖气出故障,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因为我们负责的片区大都是老旧小区,供热问题相对多一些,我们要保证随叫随到,所以吃不上饭、半夜抢修,甚至大年三十晚上干活都是常事,我们都习惯了。”许峰健说。


锅炉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在监测锅炉运行情况。

  24小时随时待命的供暖人,并非只有许峰健一人,每到供暖季,热力公司电气主控室、锅炉控制室、燃料工等其他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们都会比平时更加紧张、更加忙碌。

  “随着集中供热的推广,居民也越来越理解我们,这让我们更加鼓足了干劲儿。只要家家户户能过个温暖的冬天,我们再忙再累也值得!”许峰健说。


抢修人员为小区居民抢修供热管道。


燃料工正在搬运煤炭。

  临报融媒记者褚菲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