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生放首位 临沂前9个月民生支出432亿

2019-11-13 07:4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市各级财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前9个月,全市民生支出4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民生支出都得到较好保障。对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规模超过当年收入30%的部分,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按30%的比例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加强部门收入统筹,各有关部门执收的非税收入、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等各类预算资金,全部纳入支出预算“盘子”。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对超标准配置、低效运转、闲置的资产,收归政府统一调配、处置,变现收入上缴财政统筹安排。

  2019年,省市共下达各县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45.7亿元,比上年增加3亿元;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9.97亿元,比上年增加4.2亿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3.05亿元,比上年增加4800万元,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今年,市财政健全完善了“五个机制”,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高质量发展。建立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增长奖励机制,对经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上缴市级增量部分,按一定比例奖励所在县区,引导各县区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建立重点园区“亩均税收”领跑者激励机制,对高新区、经开区进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10名的,在省级奖励基础上,市级再奖励3000万元;对省级开发区进入全省前20名的,在省级奖励基础上,市级再奖励1000万元。

  临报融媒记者王晓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