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厂开到家门口 临沭大官庄村打造产业扶贫样板

2019-11-15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刘晟烁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刘晟烁)贫困村建起了服装加工厂,产品还出口亚、美、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1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扶贫车间,几十台缝纫机飞快转动,工人们忙着缝合、剪线、包装……一派忙碌景象。

  “多亏扶贫车间给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有事做,下班回家还能给孩子做个饭,照顾老人。”家住村东头的代福芳开心地说,她每天骑个电动车,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车间上班,挣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

  大官庄村位于石门镇驻地西北9公里处,是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村总面积5636亩,耕地面积5200亩,共有970户,3690口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7户。目前脱贫享受政策人员有171户268人。

  在脱贫攻坚战中,大官庄村坚持产业扶贫带动脱贫,先后争取各级扶贫资金150万元,建设扶贫车间2个,光伏发电站2座。

  “我们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据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寿民介绍,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年产值达 3200 多万元,为本村提供120个扶贫就业岗位,增加村集体收入十余万元,实现了产业兴旺,抓住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据悉,今年以来,石门镇大官庄村依托“两企一公社”(山东嘉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和金丰公社),对接“两片区”(沭河古道精品农业园片区和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聚焦企业落户、现代农业、美丽乡村“三大引擎”,实现了“三增收一满意”目标——村集体增收30万,村民增收160万,增加地方税收60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彻底改写了该村作为重点贫困村负债百万的历史,打造出乡村振兴的“石门样板”。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