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70种假劣食药品被销毁 货值金额达80.25万元

2019-11-18 08:4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自9月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共12个部门单位紧密配合,联合开展行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共80.25万元。其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60余种,货值金额61.12万元;销毁假冒伪劣药品110余种,货值金额19.13万元。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着力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行业“潜规则”和各种不法行为,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11093家次,其中药品零售药店7471家次;立案查处药品领域违法案件328起,罚款140万元,收回GSP证书31张,撤销GSP证书48张。

  此次行动有力震慑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展示了前期食品药品领域多部门联合整治成果,展现了我市集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和决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信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收集案件线索,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临报融媒记者王晓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