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返超限超载货车辆72车次 临沂高速入口拒超首日告捷

2019-12-02 1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王永生 张萌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永生 张萌萌)自 12 月 1 日 8 点起,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联合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临沂市高速交警支队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工作,截至12 月 1 日 20 时,“一路三方"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成功劝返超限超载货车辆72车次,入口拒超工作首日告捷。

  12月1日8时,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所辖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各收费站入口,交通执法、高速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冒雨提前整装上岗。8时07分32秒,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驶入日兰高速公路沂南收费站称重车道,电脑显示该车限载49吨,实际称重为51.4吨,该车属于超限车辆,经过收费员的耐心解释,货车被成功劝返,在交通执法、高速交警人员的引导下驶离收费站。入口拒超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取消省界收费站实施不停车收费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入了新时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根据上级关于入口拒超工作部署,自 12 月 1 日 8 点起,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联合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临沂市高速交警支队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工作,按照高速公路入口“货车必检,超限拒入”的要求,筑牢入口检测防线,全面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

  为确保入口拒超取得工作实效,有效震慑超限超载车辆,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围绕"领导、部署、管控、监督"四个方面开展工作。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成立"一路三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收费站、高速交警、交通执法成立区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自辖区入口拒超工作。

  此次入口拒超工作,在所辖高速公路路段增派80余名执法人员,全路网发放宣传提示卡片10万余张,日兰、青兰线设置隔离墩400余个,防撞墩桶20个、交通锥标120个、手持停车示意牌20余个、移动式交通标志30余个,并在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利用条幅、海报、LED 屏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公安、交通等部门对不听劝阻或扰乱交通秩序的进行现场处罚。

  截至12 月 1 日 20 时,“一路三方"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成功劝返超限超载货车辆72车次,入口拒超工作首日告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