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暖心!临沂体彩“温暖加衣”爱心助学活动走进市体校

2019-12-3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梁红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31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梁红国)社会需要阳光,我们一起行动。12月31日上午,临沂体彩、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温暖加衣”爱心助学活动举行,为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送去了一件件暖心的礼物——为困难学生量身定制的羽绒服,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2月31日早晨,临沂迎来今冬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10左右临沂体彩工作人员不惧严寒,带着爱心物资来到了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在让人不禁瑟瑟发抖的冷风中,将一件件崭新厚实的羽绒服送到困难学生的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这些孩子是从全市各县区选拔的特长生,十分优秀。经深入了解,学校发现部分学生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经常给予支持与帮助。”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楠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有一个练习举重项目的孩子,父母离世,家庭困难。学校、教练平时会给予一些帮助,他也很懂事,平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省锦标赛举重项目中取得了第三的优异成绩。

   

  李楠表示,此次“温暖加衣”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仅是为学生们送来了一件件温暖的羽绒服,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一种社会正能量,激励学生们积极上进,努力成才,为临沂夺取更多的金牌,为家乡增光添彩。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这一关爱行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介绍,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于1985年4月,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的沂蒙革命老区唯一一所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是临沂市竞技体育的龙头,肩负着临沂市竞技发展的重任。学校有初中年级,中专年级,开设田径、射击、篮球、排球、自行车、游泳、乒乓球、摔跤、柔道、跆拳道、散打、拳击、举重、赛艇、皮划艇、橄榄球、手球等运动项目,与俱乐部、学校联办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武术等项目。

  学校始终把体育训练工作放在首位,取得了显著成绩。多年来,共获省级以上比赛金牌280余枚,向省级以上训练单位输送优秀后备人才300多人,培养了李岩岩、魏向军、张永强等一大批国内知名运动员。

  市府投资3亿多元建设新体校,体校新校在河东区南京东路与温泉路交会西北,占地面积226亩,现已基本建设完成,2016年9月投入使用。2016年10月学校整体搬迁新校,现如今学校的办学条件优越。2018年,24届省运会取得20枚金牌,金牌数进入到前十名,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上半年锦标赛与下半年冠军赛,各项目取得金牌60余枚。与往年相比,今年成绩有较大提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